愛喝咖啡的人日益增多,究竟喝咖啡有什麼好處呢?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
1.增加纖維攝取量
一杯沖泡咖啡,20-38克的咖啡粉,纖維含量最多為1.8克。
2.預防肝硬化
最近的研究顯示了咖啡對肝臟的保護作用。咖啡和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均會降低咖啡飲用者的肝指數。
3.降低2型糖尿病的風險
每天喝6杯或以上的人,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22%。哈佛大學的弗蘭克·胡(Frank Hu)博士對研究的最新評論顯示,每天喝一杯咖啡,II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9%。不含咖啡因咖啡使風險降低6%。
4.降低自殺風險和抑鬱症
一項對86,000名女護士進行的為期10年的研究表明,喝咖啡的人自殺風險降低了。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進行的另一項研究發現,喝了四杯或更多杯咖啡的女性患抑鬱症的可能性降低了20%。
5.喝咖啡的人患心髒病的風險較小
韓國研究人員發現,每天喝3至5杯咖啡的研究參與者不太可能出現心臟病的跡象。在巴西進行的另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每天至少喝三杯咖啡的人的冠狀動脈鈣化程度降低。2019年的一項研究證實,即使每天喝超過25杯咖啡的研究參與者中,咖啡也不會導致動脈硬化。
6.黑咖啡可以防止蛀牙
來自巴西的研究人員發現,濃黑咖啡會殺死牙齒上促進蛀牙的細菌。在咖啡中添加牛奶或糖會消除這種好處
咖啡促進健康的特性可能是由於咖啡豆中天然存在的抗氧化劑所致。
只是喝無咖啡因呢?
雖然喝無咖啡因咖啡仍然有一些健康益處,但上述大多數研究表明,含咖啡因的咖啡具有最大的益處。
這是由於無咖啡中去除了一些咖啡的抗氧化能力。
對於大多數人來說,咖啡已成為飲食中的一部分。除非不能控制飲用量,否則每天可以喝兩杯很好。
但是,咖啡不一定對每個人都有益。那些患有某些心臟病,對咖啡因敏感的婦女以及懷孕的婦女應減少喝咖啡或茶。
同樣,那些過量喝咖啡的人可能會因為食用大量咖啡因而失去一些好處。
關鍵在於節制,通常每天喝2至3杯咖啡,以獲得咖啡的健康益處,但要避免咖啡因過多帶來的負面影響。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